一小包榨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故作文艺范

     现在凡是上档次的古镇主题的景点,基本上逃不过丽江这个模板,于是开始故作文艺,故作抒情,故作烂漫,故作慢节奏。配合青砖墙石板路和无所不在的一米阳光,已经成了一个自我陶醉在21世纪现代时尚化人造古镇氛围的文艺范姑娘。

    或者换个说法,小村姑娘张芳梅到上海外企工作,从此之后每天画着精美的装,穿着飒爽的职业装出入陆家嘴新天地变身Vicky Cheung,拿着global pay, 天天勾搭金发碧眼的外国小哥。隔壁村姑娘王翠花看到张芳梅的励志故事,羡慕的不得了,看看自己姿色虽也不错,但以前去福建的电子厂打工生活也不如意,干脆依样画葫芦,苦学化妆和Chinglish,买一套OL衣裳去陆家嘴新天地应聘外企,有志者事竟成成功变身Maggie Wong。于是Vicky 和Maggie 过上了每天化着光彩夺目妆容,出入5A写字楼的愉快生活,她们出身乡村但她们对今天的生活更满意。

     古镇景点也是这样。如果古镇这个小姑娘还是和真正的乡下一模一样,来参观的帅小伙们肯定纷纷觉得这姑娘条件不好邋里邋遢,但是这个小姑娘打扮的时尚靓丽,帅小伙们又觉得不如大城市的姑娘靓丽的正宗,又丢失了乡村姑娘真诚的感觉。哎这个口味也是真难伺候。

     所以也不必苛责这些景点故作文艺,故作抒情,故作烂漫,且不如顺着他的节奏,我也一直想拍一个故作文艺范的,终于被我逮到机会O(∩_∩)O哈哈~

#故作文艺#

评论

热度(5)